午夜梦醒,家徒四壁

[蛇蝎美人雪允X笨蛋刑警允真]-UUpdate

在雪允的记忆里,允真的脸上沾满了斑驳的血色,那是自己的味道。

 

在那个瞬间,夕阳也如此眷顾她,为她镀上粉金的轮框,而自己在她怀里,留下华美而短暂的谢幕。

 

对于她来说,允真就像唯美的落日,残阳如血,与永恒的黑夜交叠,雪允知道,天空中那些诡谲的云翳后隐藏的不只是夜,也意味着命中注定的下落不明,因为云彩即使再绚丽,也停留不到深夜。

  

而在深夜的梦里,雪允见到了允真的好多样子。

 

初见时是一身黑色风衣,被自己误认为是男孩子的允真,看着她被坏人一步步逼到墙角,很少节外生枝的自己也忍不住上去解救她,然后,她笨拙地询问自己是否安好。

 

在舞会身穿一袭华美的黑色晚礼裙的允真,明知道是陷阱,却还要装作意乱情迷地一件一件脱去自己身上的衣物,然后利索地把枪顶到自己头上,审问自己的秘密。

 

还是,在货运列车上伤痕累累的允真,那个在审讯室里被自己的情话气得说不出话的允真,那个在办公室里把自己扑倒,缠绵悱恻的允真。

 

可自己为什么对她着迷?

 

是因为她注视自己时纯真稚嫩的眼神,那些生涩但令人沉沦的吻,还是她迷人的身体。 

 

或许都不是,或许都是。爱情,本就是世间最幽深难测的问题,回答不出来才是应该的。

 

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?


或许是乖乖伸出双手戴上手铐的时刻,是为了她转而开枪杀死白山的时刻,是和她在众目睽睽之下调情的时刻。可世间的事是如此戏谑,自己爱上的人是刑警,而她还是自己救命恩人的女儿。

 

在知道允真的身份后,雪允想到的只有逃避,她担心自己的身份会给允真带来危险,更担心,那个警察局里潜藏的内鬼会对她赶尽杀绝,于是,当许志安要求见面时,她选择一个人去,帮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女解决掉未知的危险。

 

雪允其实很讨厌这个结局,伤痕累累地倒在她怀里,看着她无能为力的哭泣,她更希望,自己像那些下落不明的云,就像马提尼里的利兰开胃酒,无影无踪地融化在海里,单单留下琢磨不透的苦涩回味。

 

枪响的那个瞬间,雪允更像是个殉道者,一个洋洋洒洒地输掉自己全部筹码的赌徒,她不会难过,因为在那个瞬间就能赢得所有。细细想来,爱本就是这样。

 

爱本就是给予自己最大的软肋,在闪烁的烛光下,看着允真绯红的脸时,那些曾经百毒不侵的骄傲与自负便缓缓消失了。

  

喜欢上一个人又有多难?初见时那淡雅的山茶花香气就足以让雪允侧目,戏谑地在宴会名单上填上她的名字,可如深夜一般的自己,只能和夕阳产生片刻的交叠,或许,这就够了。

 

雪允再醒来的时候,怀里的触感还是那么熟悉。

 

还没等她睁开惺忪的睡眼,便听到允真的抱怨声。

 

“你怎么又哭了,你看,把我衣服都打湿了。”

 

嘴上这么说,却还是耐心地帮她擦好眼角的泪。

 

“话说,你是不是一抱我就想睡觉,我又不敢动,手都麻了。”

 

“你这样多吓人,你知道上次在天台,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…“

 

没等她说完,怀里的雪允便不顾一切地扑到她,然后给予她歇斯底里的吻。

 

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允真看着怀里雪允既难过又委屈的样子,便也不再反抗,任凭她在自己身上胡作非为。

 

由于被雪允缠绵的舌头占据了口腔,她的话变得不再连贯。

 

“雪允,你,你又梦到什么了。“

 

依依不舍地分离开,雪允的眼里望穿秋水。

 

“梦到你了。”

 

“允真,我会永远守护着你的。“

 

“因为我救了你吗?“

 

“不是,是因为我爱你。“

 

在那个下午日光照射不到的昏暗房间里,允真的脸变得如此红,她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季风,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,出卖夏末心动。

 

一边吻着,一边褪去雪允身上洁白的蕾丝睡裙,轻柔地抚摸着雪白肌肤上增添的新伤痕,还好,因为自己击中了组长的手臂,子弹微微偏过心脏。

 

体温滚烫,把空气也变得躁动不安,到最后,拥抱着雪允香汗淋漓的肉体,和太阳一起死去。

 

等到允真再醒来的时候,厨房早已传来食物的气味,是盐烤牡蛎。

 

悄摸摸溜到厨房,看着绑好长发,身着围裙,不停翻动着铁锅的雪允,允真忍不住从身后环抱住她,深深嗅着她的体香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。“

 

“对你,我可是做过很长时间的调查。“

 

享用完许久不曾见过的家庭烹饪食物,允真才发现雪允一口都没有动,只是托着下巴乖巧地看着自己。

 

看允真吃完了,雪允帮她擦了擦嘴角,又拿起玫瑰色的领带,环绕在她的脖子上。

 

“领带要打好人看起来才精神。“

 

雪允的动作慢条斯理的,整理完允真的衣角,抬头看了看表,却发现快迟到。

 

“我送你吧。“

 

“没关系,反正都没办法避免了,迟到也没关系的。“

 

还没等她说完,雪允已经伶俐地掏出一连串的车钥匙,在允真瞪大的眼珠面前晃了又晃。

 

“兰博基尼Aventador,保时捷911,还有法拉利488,你觉得哪个更快一点?“

 

“切,一个刑警,坐这些车上班,才会被怀疑呢。“

 

“我自己去上班了,你乖乖在家,等我回来。“

 

虽然这样说着,允真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,那个曾经美艳动人的玫瑰,正像一朵柔和的茉莉一样,在风中摇曳。

 

“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?“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wrencesy | Powered by LOFTER